每天进步一点点。

12/12

 

去年12月12号妈妈脑中风 幸亏及时送去医院 病情得到控制 这一年就这么过来了 担惊受怕 诚惶诚恐 虽然到现在妈妈已经恢复的不错了 但我们知道和生病前的她不一样了 每天必须要吃好几种药 且后半生都要持续服用 我们再也不敢让妈妈一个人出门 每几个月要去医院检查 我不敢让她做剧烈运动……刚生病那会儿 妈妈左半部身子偏瘫 手指不灵活 去年的年货都是我在网上采购 爸爸负责买菜 杀鱼杀鸡等 往年这些都是妈妈操办 那时妈妈告诉我她不敢去超市 怕看着不正常 怕别人异样的眼光 我真想哭 我只想让我健谈开朗又活力的妈妈回来 一晃一年了 我们都接受了妈妈生病的事实 每周都要开视频问问她的情况 每次如果她不接视频 我都会很担心 我想只要妈妈每天病情稳定 每天诚惶诚恐我也可以接受

前天的梦 想起还是让我胆战心惊 梦里是个清晨 大雾 我和弟弟去接妈妈 突然她走在了我们的前面 我俩大声叫 拼命往前走也赶不上她 然后我和弟弟在后面说说笑笑 看着妈妈就这么往前走远 后来走到一个集市前 看到很多人围在一起 听说前面发生了车祸 我有预感一定妈妈出事了 果真看到她躺在人群中 我摸着她的脸 哭了好久好久 我想起之前听过的一句话 每个人的生命都有它们的时间 不早也不晚 她一定是知道寿命快到了 所以才走地这么急 来赶这场车祸……哭地喘不过来气 惊醒 天亮了 泪流满面 我一直惧怕倒计时 假如一生可以活到75岁 25岁的话离终点还有50年 50岁离终点有25年 65岁就只有十年 从小到大记忆最深的倒计时就是中考和高考 我们看着时间一天天逼近 紧迫感顿生 当那天到来的时候我们可以弃考 也可以迎头而上 考试之后我们还会遇到别的倒计时 然而生命的终点到来的那一刻 我们别无选择 没有退路 且没有以后 就这样消失在茫茫宇宙 我们人类啊真的是很无力 很渺小 

感谢诚惶诚恐的每一天 让我们还可以继续相守🙏🏻

评论(4)
热度(4)

© 水煮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