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

记一忘三二

这篇自我记述已经酝酿了好几周 一直都没静下心来写 其实今天也还没静下来 不知道能不能把这段时间的感悟完全写出来呢 决定要写还有个原因 中午午睡 听《声音图书馆》里介绍的李娟的《记一忘三二》初初看名字 就把我迷住了 不做作不浮夸的书名 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就像初次看到“黄鸟飞来立 动摇花间雨”的惊喜 我希望这段很多反思 有些开悟的日子 可以被我记下来 成为行走的勇气

不满足的我。我爱悄悄把自己和别人比 比能力 比性格 比家境 比生活 比朋友 比运气 比人缘等等 多到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写 每次比的结果 多是输多胜少 然后自己开始一顿自卑 各种不平衡 让我写这一段的原因是因为一个博主的视频 她因为皮肤不好 得过抑郁症 虽然现在恢复了 但她要比之前敏感脆弱很多 本身就是安静性格的她 青春时期为了和别的小姑娘一样 努力装作可爱 活泼的样子 和一群不合群的人一起 假装自己很合群 越到后来她开始意识到 这样的生活不是她想要的 这不是真正的她 人群中她假装的那么累 那么胆战心惊 于是她尝试做回那个不善交际的自己 找能让自己舒适的生活方式 于是她抛弃了party抛弃了那些让她不舒服的人和事 然后她慢慢开始恢复 然后变得平静 开始热爱自己 热爱生活 

看到这里我躺在床上 眼泪止不住 20多年的生活 那些让我感到局促 感到自卑 厌恶自己的情景扑面而来 我是什么样的人?一个爱攀比的女生 一个永远不知道满足的女生 一个鸡汤文说过 对生活的不满足 其实是对自己的一种无能为力 我没有通过自己异常的努力去改变而是把希望寄托在周围的人身上 如果我是富二代 我就会怎么怎么样 如果我男朋友也像她们的男朋友家境那么好 我们会多么多么轻松 如果我能像珊珊姐那样 能言善辩 思维缜密 该多好... 种种 我异常关注自己没有的 对于我已经拥有的我却不知道 原来也让别人很羡慕 我有很爱我的父母 从小到大都很和睦的家庭环境 我有一个很疼我 会让我笑抽的男朋友 我的英文比珊珊姐好 想到这里 我突然意识到 是时候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了 没有的很多 同样拥有的也很多 这些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别人的男朋友是富二代 带着她们去旅游 买奢侈品 逛party 光鲜亮丽 可是 这些你真的喜欢吗?不 这不是我想要的 我更喜欢和翔哥围在餐桌吃我爱的清汤小火锅 放进茼蒿 豆芽 鱼豆腐 海带 蛋饺 大虾 嘿 这种生活让我安心 买了一个小房子 虽然小 但是很温馨 房贷不至于断供 我和翔哥还有一个小计划 明年攒一点零花钱 然后出国游 虽然不敢买奢侈品 不敢吃大餐 但目前的收入完全可以满足物质和精神文明 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这!才是我要寻找的inner peace!!一直都在 只不过我一直活在自卑和盲目中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人生 不同的性格决定你和什么人相处 找到inner peace吧 做一个自己羡慕自己的人 然后开心 平静 健康的活着。


评论(2)
热度(2)

© 水煮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