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

1229

我和这个女孩同年同月同日出生。我们的家乡离得很近,我们在同一所大学相遇。同一个分数,不同的专业。老乡会没让我们相识,倒是大一的一节计算机必修课,鬼使神差坐在了一起,就这样,相识了四年。
平时各过各的,想说话了,想吃好吃的了,就约。姑娘喜欢吃韩料,我也被她带得喜欢吃石锅拌饭。
这是这学期我们第二次聚,考研后第一次聚。
平安夜那天给她送苹果时才知道她换了学校,由南师换成了南大。当然压力自然更大。中午我俩一块吃的日料,她吃猪骨拉面,我吃日本炒面,又点了关东煮和炸薯条。
也许是很久没出来了吧,她显得比较拘束,又有些欲言又止。吃着吃着她就给我讲起考研的日子。每天六点起,怕吵醒室友,不梳头发,背起书包就走,早上天不亮不敢去自习室,于是就在食堂二楼读书,食堂打扫卫生的阿姨认识她,综合楼卖饭团的大叔认识她,于记豆浆的姐姐认识她,这么一个一米五八的喜欢穿粉色衣服的女孩👧,听着就让人心疼。中午匆匆扒拉几口饭,也不知是什么样味,然后继续栽进自习室,晚上回到寝室继续到十二点半。
说着说着她哭了,她说不是自己可怜自己,是自己的努力没有得到该有的回报。今年南大试题大变,难度也大增,考试时由于自己太紧张,可能发挥的不是太好。
考完之后几天她还是整天睡不好,见到东西就想吐。每到深夜就想之后要怎么选择。她妈妈是英语老师,也想让她报英语教育方向,因为妈妈常提起的缘故,她变得非常反感,自己毅然选择英语笔译方向。由南师转南大也是她自己一人的决定。
”就算没有考进,自己也不会后悔,就算是青春的一次任性,至少自己收获了很多很多。南大的题目难度要超过专八,所以明年的专八,我一点都不怕!”
她笑着留着眼泪,说。
我不知道自己这半年做了什么。从小到大似乎也没有为一件事情彻底抛弃一切奋斗的体验,包括高考。我很羡慕那些能忘我投入的可爱的人,能有一段轰轰烈烈奋斗的回忆。
她说:”和你一起聊天很开心。”
”好久没这么放松过了。”

嗯。认识你也很高兴。

评论(2)
热度(9)

© 水煮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