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

5/2

2018已经快过了一半 记忆中到了大学才有时间飞逝的感觉 年幼的时候对时间 对苍老 对青春 没有过多的思考 因为当时太年轻 人对于自己不缺乏的东西 从来都是选择无视 

最近经常想起初中放学骑车回家的场景 尤其是春夏之交 天气很暖 大地回温 空气中弥散着洋槐花 楝树花香 泡桐有没有开花 我有点记不清了 上学放学路上 公路两旁 全部是绿的发光的杨树叶子 向我招手 对于阳光 绿叶 温暖的空气 我有一种天然无法抗拒的心 整个画面 就像一股暖流 直入心底的柔软 久久颤抖 

记忆还总是把我带到小学时 某个早上 我在姥姥家 舅舅们 爸妈 表弟们 还有弟弟 我们在姥姥家的泥土院子里玩耍 舅舅在摘香椿芽 说拌凉菜特别好吃 这是我对香椿芽的第一印象 也是最后的印象 中午吃饭尝到一口 简直要吐了 从此我再也没见过也没听说过香椿芽这种可食的植物

越长大 觉得自己越狭隘 本可以对别人表现的更友好一点 可是无论如何都抑制不住自己漠视的态度 除了和亲近的人交流过 工作后 几乎不再有交友的冲动 

五月又来了 我喜欢五月 

希望这个月 大家都好 爱你们

评论
热度(4)

© 水煮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