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

今天和小老弟聊天 说到家里县城私立高中招聘教师的事情 家里十八线小县城 高中老师 月薪可以拿到7K 了 让我真是shock 在外读书的我们 千方百计想逃离家乡的三千工资 奔向北上广月薪过万 日新月异啊 在县城可以拿到这个工资 应该可以过得蛮舒服的 

我妈这时在群里说了一句话 让我 突然感到好难过 她说我可以去应聘 虽然妈妈平时从来没说过想让我在家乡工作 可是每次看到她都说别人谁家的女儿在我们市里当护士 谁谁考了家里的公务员 ...我是知道的 她想让我以后离他们近一些 现实是 我可能不会选择在家附近的城市工作 包括以后结婚 也可能不会是和家里那边的人 

大学报志愿的时候 他们都让我填报师范专业 高考完一心想去离家远的城市 一心想做不一样的事情 一个师范专业都没有填 我想就是在这个时候就决定了我以后不会在生我养我的地方生活了 

我对自己的评价就是生性冷漠 只对自己关心的家人 朋友热情 别的人 别的事 我一概不care 包括我的家乡 我一直想离开那个冬天冻死人的皖北小乡村 除了家人和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 我没有留恋 我觉得生来就不属于那个地方 没有归属感和怀念感 

我很羡慕那些在贵州 四川 湖南 湖北 福建的同事 他们的家乡有山有水 靠山吃野菜 挖竹笋 打野味 吃果子 靠湖钓鱼钓虾 采莲蓬 他们的家乡是有灵性的 是活着的 我在想 等疼爱我的亲人们不在了 关于我对家乡的记忆也就会消失了吧

评论
热度(2)

© 水煮蛋 | Powered by LOFTER